如題,我用了Wordpress架了個新站。並不是覺得痞客邦不好,而是我也想玩一下那些職業部落客所說的模組。

我的新站台名為「24個比利」,此名出至於一本真人傳記小說,不管你有沒有看過這本真人心理學傳記,簡單說比利就是有24種性格,而我的站台也想分享我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。

這些訊息不一定是專業,這種多向、多方面的感覺,讓我想到24個比利不單一的人格,就像每一個人,只有一心,卻要吸收多少不同類型的事務?

而24個比利的宗旨很簡單,它用來收錄各式各樣不同領域的資訊,用來發現問題、解決問題、願達到通才的目地,不只幫助你,更要教導未來的自己。

主要是讓自己練習打一些有供獻度的文章,甚至未來自己開始漸漸失憶,也當作筆記。

希望你看到此篇也能多多支持一下囉!

 

24個比利 網址: http://24gb.org

 

 

24個比利:多重人格分裂的紀實小說(平裝版)

 


 


24個比利:多重人格分裂的紀實小說(平裝版)

「本書敘述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。威廉. 密里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,結果卻獲判無罪的嫌犯,因為他是一位多重人格分裂者。」

1977年在美國俄亥俄州涉及連續強暴案的嫌犯比利遭警方逮捕,但是,他對自己曾犯下的罪行居然毫無記憶。他可能是個精明的騙子,犯下了強姦重罪卻安然無事,否則他就真的是一位多重人格的患者。事實上,比利的內部存在著24種人格特質,面對此一事實,法官要如何才能做出判決?

◆佳評如潮:

  威廉. 密里根是一位令人頭痛的人物。他可能是個精明的騙子,騙倒了社會大眾、犯下強姦重罪卻安然無事;否則他就真的是一位多重人格失序的人,但不論是哪一種人,這都是不幸……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981年俄州《戴頓日報》

  無論如何,其中還有一些未解開的疑點:威廉. 密里根是如何學習到由湯姆「其中的一個人格」所展現的霍迪尼似的逃脫技巧?他對那些被強暴者聲稱的《游擊隊》和《殺手》指的究竟是什麼?醫師們認為,威廉. 密里根或許還有未經揭露的其他人格-----其中的一些人或許犯過一些未被發現的罪行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981年《新聞週刊》

■ 序
本書中所有內容軍得自融合後的比利、其他的人格以吉他生命中不同階段有所接觸的六十二位人士。對話與景象是比利記憶的重組,治療的過程則直接取材於錄影帶。書中沒有一絲一毫是經由我創造或改編而成。

  那些曾經與比利共事過、見過或成為受害者的人,他們大多接受比利具有多重人格的事實。他們多半還記得比利說過或做過的事,而這會讓他們瞭解「他並不是裝出來的」;仍然有人認為他是個騙子,利用精神錯亂做為幌子以躲避牢獄之災。我盡量與這兩種不同看法的人直接交談,然後由他們告訴我他們的反應與理由。

  同樣的,我也始終保持著一種懷疑的態度;但是,在隅比利共同工作撰寫這本書的兩年期間,他回憶時的行為和經驗又不禁讓我不得不確信,本書揭露的現象是確有其事。類似這樣的正反爭論,仍然受到俄亥俄州各大媒體的青睞,在一九八一年一月二日的戴頓日報上仍然可以獲得印證—距離最後一次犯罪已有三年二個月了。

  或許揭露真相的時間就是現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菇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